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2020-06-10 16:53:09来源:蓬安县人民检察院编辑:王青山

6月6日晚,蓬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彭彪彬主持,蓬安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还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意识形态工作承诺书。

会议宣读了该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要点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研判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分析了存在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蒋友文组长介绍了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的基本情况、职能职责,2019年度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度监督工作部署。他要求全院干警:要在学规矩、知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立规矩、严规矩上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忠实履行检察职责,确保队伍清正清廉清明。

会上,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彭彪彬检察长强调:党组班子要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从实从细抓好制度执行;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省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整改成果,建立健全有力有效的常态化制度化机制;要持续抓紧抓好抓细抓实纪律作风建设,真正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清风扑面的良好环境;要持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防微杜渐,真正做到严管厚爱,确保检察队伍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坚决防止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针对意识形态工作,彭彪彬检察长强调:

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全院干警特别是班子成员政治素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检察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强化制度建设,牢牢牵住意识形态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要强化工作管控,规范舆论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检察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坚守意识形态工作阵地。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彭彪彬检察长强调:全体班子成员、各支部各部门负责人务必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抓实抓细抓常抓。全院干警务必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坚决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不触党纪国法的高压线,着力打造“五个过硬”蓬检铁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