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检察院检察长唐蔚赴凉山州美姑县看望慰问援彝干警

www.scol.com.cn (2019-06-12 19:15:57) 来源:仪陇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近日,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蔚,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刚一行,赴凉山州美姑县子威乡特洛村看望慰问援彝干警蒋勇全。

2018年6月,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蒋勇全在省委组织部及省检察院的统一安排下,抽调到全省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凉山州工作队,被安排到凉山州美姑县子威乡特洛村担任“四治”专员,开展禁毒防艾、控辍保学等工作。

特洛村简介

特洛村地处子威乡南部,距离乡政府11公里,幅员面积6.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515.9亩,草原面积1250亩。平均海拔2650米,是一个典型的高山村。6个村民小组181户74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3户270人。该村属于艾滋病高发、吸毒人员较多区。全村以种植业、养殖业为主,种植马铃薯、荞麦、燕麦等,养殖美姑绵羊、黑猪、土鸡、本地牛等。

在子威乡特洛村,唐蔚检察长实地查看了村委会、办公室、宿舍等,与乡、村领导和综合扶贫工作队领导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蒋勇全同志工作、生活情况,并带去了一些必需的生活物资。

唐检一行还专门听取了蒋勇全同志驻村期间的思想、工作、生活汇报。听完汇报后,唐检充分肯定了该同志在脱贫攻坚、禁毒防艾、控辍保学、计划生育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他能克服工作中、生活中的各项困难,不折不扣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配合乡党委政府及综合帮扶队开展工作。

随后,唐检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近期家中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身体健康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坚信通过自己的勤劳努力和政府、社会的帮扶,一定能克服困难,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应美姑县人民检察院的邀请,我院为新桥乡小学6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以“为未来的你拼搏”主题法治宣讲,激励他们积累勇气、锻造本领,为实现梦想而奋斗。活动中,播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片《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用仪陇县真实案例及优秀人物事例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追求光明的人生道路。本次活动现场氛围良好,师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