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一行深入西充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9 17:50:0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映岑)11月28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带队深入西充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一院一品”等工作。市院办公室主任李晓冬、研究室主任江世平陪同调研。

调研中,周检深入办案一线部门,充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检察机关要主动作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周检对我院“一院一品”、研发“公诉人能力提升信息平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充县院以司法改革为契机,结合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扎实推进精准公诉工作,把握了“一院一品”工作正确方向。

周检提出,西充县院应以“四个强化”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更好发展。一是强化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检察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理论实践。有机结合理论与实践,相互促进,知行合一。三是强化办案规范。检察官要树立权威,就要行为有效;行为要切实有效,就要有实际效果;要有实际效果,就要保证案件质量;案件要有质量,就必须要求过程规范。四是强化队伍培养。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培养一支专业硬、理论强、善思辨的检察官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