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举行执法办案专题交流暨法制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1-26 14:12:10) 来源:嘉陵区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为学习贯彻新刑事诉讼法,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提高嘉陵区公安分局办案质量和规范其办案活动。近日,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检察院与嘉陵区公安分局召开了执法办案专题交流会,并对公安执法办案人员进行了法制培训。嘉陵区检察院分管检察长,刑检部门员额检察官,公安分管局长,公安所有办案部门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主题鲜明,内容突出,针对性强,系历年来公检会议规模最大的一次。

会上,员额检察官们分版块就区公安分局办理的交通肇事类、危险驾驶类、侵财类、毒品类、涉众类、网络类犯罪案件,在证据收集、固定、法律适用、侦查人员出庭、补充侦查等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与执法办案民警进行了深入探讨,检察官结合自身的办案经验,从程序和实体两方面明确提出了公安民警今后在办理案件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公安办案单位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在以后的办案中一定严格规范程序,增强责任心,及时加强对新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切实提高刑事案件质量。

本次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多交流、多沟通。区检察院建议侦查人员旁听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庭审,强化证据体系,区公安分局希望区检察院继续加强对侦查活动的监督指导和重大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不定期与区公安分局召开案件质量交流会,通过“面对面”直接高效及时解决案件中问题,总结经验,持续不断推动辖区办案水平,提升办案质量,共同依法打击严惩刑事犯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