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为政府机关送去法治讲座

www.scol.com.cn (2018-11-23 13:38:24) 来源:嘉陵区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近日,嘉陵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彭彪彬走进嘉陵区林业局、水务局两家行政单位,为全体机关人员送去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讲座。

讲座以公益诉讼制度下行政机关的履责风险为主线,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以案释法、面对面交流等形式,重点剖析了林业与水务行政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执法中可能面临的风险、以及在新的公益诉讼制度下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

在一个多小时的分享交流中,彭彪彬副检察长为大家指出了问题、解答了疑惑、提示了风险、指明了措施,为两家机关在今后更好地行政履职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均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非常贴合实际,让大家更加清晰认识到履职过程中容易发生、容易忽略的问题,更加明确了为什么要作为、不作为的后果、如何更好的作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实施范围广、处罚力度大,而行政机关作为行政公益诉讼中最重要的主体,一旦因为行政履职过程中的不当行为被提起诉讼将会造成严重后果。大家今后在工作和执法中遇到问题要多与检察院沟通,认真听取检察院意见,接受检察院监督,加强自身依法行政能力,切实做到依法行政。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平安嘉陵、法治嘉陵建设,嘉陵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各行政单位的交流,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能力,将依法治区工作引向深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