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人民检察院为全区教育系统393名教育工作者上法制课

www.scol.com.cn (2018-11-09 22:33:51) 来源:高坪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警示教育会现场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不受非法侵害,同时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1月6日,高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耀中应高坪区教育局邀请,在8432监狱为全区教育系统393名教育工作者上了一堂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宣讲课。

石耀中检察长从我院经办的案例出发,重点围绕当前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犯罪的趋势及主要特点,对高坪区未成年犯罪案件频发的态势进行了逐一分析,指出了学校在观护未成年人教育中的责任,提出了学校、教师在保护未成年人免受侵害和防范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切实可行的办法。

他倡议,全区教育系统工作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拓展途径和方法,助力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覆盖,不断创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的形式和内容,积极推动建立健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