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检察院参加2018年四川智慧检察成果展

www.scol.com.cn (2018-11-10 18:32:02) 来源:顺庆区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2018年10月30日,全省检察机关智慧检察暨智能语音辅助办案系统现场会在自贡成功召开。在南充市院统筹安排下,顺庆区检察院的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作为参展项目入列此次成果展示。

此次展会,我院将自主研发的全省首个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进行公开展示。该平台依托我院“南充顺庆检察”微信公众号,对照启动司法救助的条件要素,在平台内设计了救助申请、救助查询、救助公示、救助指引以及文档模板五个模块。

(展会现场)

申请人仅需填写基本信息,上传必要资料,便可完成司法救助在线申请程序,改变以往只能在书面现场提交申请的传统做法,实现零距离快捷申请。

参展现场,我院通过向参观单位和个人发放国家司法救助智慧平台宣传手册、播放果城零距离NCTV采访视频、干警在现场TV端演示平台整个操作流程的方式,使参观人员对我院开发的司法救助智慧平台拥有3D立体感官,对该平台高效服务于司法救助工作拥有一个直观、清晰的认识。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参观了我院司法救助智慧平台的展示,对我院积极研发该平台服务于司法救助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作出重要指示,

一是要继续增强信息化工作在检察机关中的应用效果,

二是要利用该平台在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更大的成绩。

展会期间,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条线的干警也向我们了解了该平台的开发和应用情况,准备下一步在各自院内部署应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