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人民检察组织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研判涉恶案件

www.scol.com.cn (2018-11-05 20:17:38) 来源:营山县人民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为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形成打击合力。2018年10月30日,营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公检法”联席会议,共同会商研判杜某等人涉恶一案。营山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文君,营山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侯明,营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文利军和案件承办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从犯罪事实、证据收集、社会危害性等方面进行了谈论,重点对该案是否属于恶势力犯罪集团犯罪?是否将与该案有关联其他犯罪嫌疑人并案处理?以及该案众多嫌疑人的羁押问题等进行会商。

吴文君在会上指出,营山县人民检察院将依法从快从严办理该案,以高效率的办案速度、合法的办案结果来展现检察机关对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将坚持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对涉黑涉恶人员不降格处理,对普通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也不拔高处理,依法依规办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营山县委政法委的领导下,营山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与县法院、县公安局等部门沟通对接,共同建立“三项机制”,拿出“四项措施”,确保沟通及时、资源共享、合力打击,始终对黑恶势力犯罪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