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检察院举办绩效考评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10-18 13:52:31) 来源:嘉陵区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近日,嘉陵区检察院举办绩效考评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培训会,并邀请市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兰林进行了现场专题授课。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瑛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相关部门的辅助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前,案件管理部门给各业务条线员额检察官安装了案件质量评查系统客户端并且配置了相应的权限,对账号进行了逐一检查,确保每个账号都能够正常使用,并且通过重点评查和常规抽查的形式将9件不同类型的案件分别分配给案件质量评查库的员额检察官。

朱瑛检察长强调要认真研究上级院绩效考核任务,细化措施,合理分解,力争不丢分、加满分,同时还要科学制定本院绩效责任制,加强部门间协调,提高工作效率,体现效果。为了确保案件质量评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够顺利进行,案管部门还将系统使用操作手册下载保存到每一位员额检察官的电脑桌面上,便于大家学习和解决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

市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兰林对绩效考评、质量评查进行深入的讲解和指导。并就今年省院对市院,市院对基层院的绩效考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同时,他还从案件质量评查系统的整体架构、系统设置、评查准备、统计查询和各类角色的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并现场答疑解惑和指导,直至参训人员能够熟练操作系统。

绩效考评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对于落实司法责任制、提高司法办案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嘉陵区检察院以此为契机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牢固树立案件精品意识,增强办案责任,提高办案质效和司法水平,促进检察业务科学发展,对不断提升案管工作的智能化、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