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正美好

www.scol.com.cn (2018-10-12 16:28:49) 来源:南部县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案件的发生,10月11日上午,彩虹桥未检团队为南部县东坝镇马王乡小学师生共一百余人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防性侵”安全主题教育课。

活动中,彩虹桥未检团队检察官张桂林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典型案例,深入浅出为孩子们详细的解说哪些行为是侵害行为,哪些行为是强奸犯罪以及性侵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性侵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再通过知识问答等方式告诉孩子要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如何识别和防范生活中的性侵害。孩子们纷纷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掌握了具体的防范方法。最后,彩虹桥未检团队为学生们一一分发了“防性侵”法制宣传单。

此次宣讲活动通俗易懂,感染力强,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让学生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马王乡小学校长张俊文表示,将会把这次活动的内容向家长们宣传,家园同步,共同防范,保护孩子的人身安全免受侵犯,让孩子们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