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检察院认真清理审前未羁押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5 16:39:57) 来源:营山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营山县院刑事执行检察局接到高检院执检厅《关于开展深化推进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检察监督活动的通知》和省院执检局《四川省检察机关开展深化推进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检察监督活动实施方案》相关文件后,积极向领导汇报,成立了相关组织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分管副检察长杨鸿高度重视,要求执检局干警认真开展此次检察监督活动,按照文件仔细清查,排查出的可疑名单务必逐个逐案查实,务必做到不漏查、不多报,确保报送名单的准确性。

县院执检局负责人潘丽琼庚即带领科室干警通过检察业务统一应用系统查询近两年所有审前未羁押判处实刑人员名单,然后到看守所驻所检察室调取所有入所、出所人员名单,进行逐一清查生效裁判文书、执行通知书、回执书等法律文书,保证核查工作全面、准确、无遗漏。

经过全科室干警清理,排查出15个可疑名单,为确保名单准确性,执检局干警到法院案管办调取卷宗继续筛查,详细了解审前未羁押判处实行的执行情况和罪犯的下落,经筛查,剔除了14名罪犯。剩余1名罪犯,经与公诉部门了解相关情况,因该罪犯有在其它地区的犯罪事实,已被移送到了相关看守所,目前已判决执行投牢。

通过此次清理活动,营山县院执检干警及时了解和掌握了交付执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对开展审前未羁押判处实刑未执行案件的检察监督清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