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节前下乡“走亲戚”,贺完丰收讲法治

www.scol.com.cn (2018-09-21 17:52:37) 来源:顺庆检察
编辑:王青山  

“谢谢检察官在节前给我们送来了问候和温暖,还给我们讲解了法律知识,我们感到很高兴,对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

9月20日下午,顺庆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红兵一行4人携手南充银监分局、广发银行南充分行相关同志,深入对口帮扶的永丰镇老虎嘴村开展送法律知识、金融知识下乡暨中秋国庆慰问活动。南充银监分局副局长崔峻,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蒙聪,广发银行南充分行副行长曾光参加活动。

“中秋节、国庆节以及首个农民丰收节即将来临,首先祝贺大家节日快乐!”

在喜庆热烈的道贺后,唐红兵主任就当前老虎嘴村精准扶贫、对口帮扶等情况作了介绍,对群众近期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后期的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安排。唐红兵耐心地叮嘱群众,有困难要及时反映沟通,要充分发挥自主意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主动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大力发展生产生活,为全村、全镇、全区脱贫攻坚出力。

唐红兵主任结合农村发展实际,以涉黑涉恶犯罪案例为切口,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打击整治重点、目标任务实施等问题进行宣讲,语言通俗易懂,“家常味”十足,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唐红兵向群众公布了各层级的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和邮寄地址等,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充分利用监督权和举报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让黑恶犯罪无处遁形。

宣讲结束后,检察干警携手南充银监分局、广发银行南充分行相关同志为群众送上月饼慰问品和节前温暖,鼓励他们把握精准扶贫的良好政策机遇,过上幸福生活的好日子。

活动期间,南充银监分局、广发银行南充分行相关同志为群众讲解了辨别假币、农村借贷等金融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