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区检察院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scol.com.cn (2018-09-11 17:22:54) 来源:顺庆区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9月10日上午,顺庆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进全院上下积极参与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上,我院组织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督导四川省工作动员会精神、向四川省委第一次反馈会精神,组织全体干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同时,根据市院、区委对区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部署,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落地、落实、落细进行了具体安排。

随后,我院对全体干警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卷调查,要求全体干警对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内容做到应知应会,并对人民群众广泛宣传。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晓荣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深化认识,履行好政治责任和司法责任。

二要坚守法律底线。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三要形成打击合力。一方面要发挥社会力量举报、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加强与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调,形成案件办理共识。另一方面检察机关内部各部门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办案部门和宣传部门要加强联系,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及时宣传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部署、重大举措、阶段性成效和典型案例,形成常态化的宣传氛围。

五要善于总结经验。刑检部门在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过程中不能就案办案,要及时总结、上报工作经验和办案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