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区新建46个产业党组织

www.scol.com.cn (2019-01-08 08:3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记者 敬松) “中药材协会现有成员单位6家,发展中药材900余亩,每年产值500万元……”1月2日,在南充市嘉陵区一立镇农业产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党员大会上,4家产业协会在这里进行年终总结。近年来,一立镇整合该镇柑橘、中药材等协会,成立了协会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一立镇通过在专合社建立党组织,定期开展组织活动,更好地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嘉陵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嘉陵区大力实施“红色堡垒工程”,采取“支部+专合社”、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措施,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农民专合组织的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区共新建各类产业党组织46个,覆盖400多个行政村210多个专合社,流转土地20万余亩,从业党员800余人,群众通过土地租金、入园务工、入股分红,年人均增收1200多元。

此外,嘉陵区还把党员队伍安扎在帮扶一线,嘉陵区安排县级领导31名、第一书记472名、帮扶干部8900余名,覆盖结对帮扶143个贫困村、329个插花式非贫困村、20871户贫困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