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加码” 南充阴雨天气将持续到周末

www.scol.com.cn (2018-12-25 08:20:12)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22日冬至当天,暖阳和大家打了个招呼,23日虽然阳光缺席,但也并未让大家明显地意识到“数九寒天”的到来。不过,昨(24)日一早,伴随着大家上班的匆匆脚步,细细的雨水也开始了它的肆意发挥,整个白天各地气温均在7℃左右徘徊。

冷空气到来 空气质量好转

冬至前夕, 我市的最高气温回升到了两位数,可是好景不长,昨日的小雨破坏了近期刚刚营造的“这个冬天不太冷”的气氛,昨日的气温明显攀升乏力。 虽然整个白天气温变化不大, 但是因为有冷风冷雨的推波助澜, 不少市民走在街上感觉有点“冻人”。

虽然天气转冷, 可是在冷空气的作用下,昨日空气质量却转好了。昨日整个上午, 我市的空气质量等级都维持在优, 午时的AQI指数略有上升, 但空气质量等级也保持为良。

据了解,25日至2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 中东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 南充也跟着开启了阴雨模式, 接下来直到周末, 阴雨都将继续伴随。 本周中后期,日平均将累计下降6℃至8℃,周内最高气温7℃至9℃,最低气温-1℃至1℃。

根据市气象台昨日下午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今明两天,我市以阴天为主,早晚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5℃;27日,阴天,有小雨,北部山区有雨夹雪,最低气温将降至2℃;周五至周日,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还要下跌,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哦!

天气寒冷 注意防寒保暖

据记者了解, 近段时间在冷空气的随意变换中, 患上呼吸道疾病的市民持续偏多, 不少市民猝不及防就感冒、 发烧了。“前几天我女儿发烧,她还没好,我又遭了。”市民杜女士昨日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和女儿发烧输液的照片,说天气变化快,稍有不慎就生病了,特别是小朋友,冬天总是很容易感冒。

据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贾军介绍,近段时间以来,呼吸内科病人持续增多。其中,最常见的问题就是感冒、发烧和肺炎。

贾军建议,在寒冷天气下,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增加抵抗力。同时,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避免在室内吸烟。此外,还应注意调理饮食,均衡营养。(记者 王治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