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正式入冬 今日起气温有所回升

www.scol.com.cn (2018-12-11 07:49:30)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这波有着“核动力”般的冷空气,从10日起逐渐离开四川盆地。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我市本周以阴天为主,从今(11)日起气温将有所回升。

10日上午,随着降雨的停止,冷空气的威力已经减小,走在街头,前两天冷风冷雨灌脖子的情形已经没有了。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此次降雨降温期间,南充的阆中、仪陇、营山等高海拔地区出现了明显的积雪,多地寒风潇潇、细雨飘飘,冷得深入骨髓。

市气象台监测显示,受高空低槽和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12月4日20时至8日20时,我市出现区域强降温,日平均气温普遍下降6℃至8℃,过程中伴随3至4级偏北风,普降小到中雨,局部乡镇大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高坪区凌云山,为33毫米。

这次降温过程,从6日起,全市日平均气温全部下降到了10℃以内,当天主城区日平均气温为7.8℃。接着气温继续走低,到10日当天13时,主城区气温仅仅6℃,从监测来看,全天平均气温也在10℃以下。也就是说,从6日起直到10日,南充已经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10℃以内。气象专家介绍,气象意义上的入冬是指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降到10℃以下,其首日就是当年的入冬时间,因此,今年入冬时间是12月6日。

“南充入冬时间一般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之间,历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1月28日,但是与去年相比,今年还是晚了半个月。”市气象台气象专家说。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从11日起,南充的气温将有所回升。11日为多云转阴,气温在4—10℃之间;12日为小雨,气温在4—8℃之间;13日和14日为阴,气温在6—10℃之间;15日为多云,气温在5—11℃之间。(记者 李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