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银行到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8-12-05 08:23:51)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12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美如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美如指出,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是“唇”与“齿”的关系,是“水”与“鱼”的关系,是命运共同体。要进一步明确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职能职责,建立以小微企业为主体,银行机构、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做好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工作水平;金融机构要瞄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特点,多开发一些“量体裁衣”“量身定制”的好产品。小微企业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创造融资条件,认真抓好经营管理,把企业做大做强,变成规范高效运行的现代企业,要有意识地提升自己的信用形象,以良好的信誉赢得金融机构的信任和支持;政府部门要齐心协力优化金融环境,重点抓好金融生态治理,切实把信用体系建设和金融生态治理落到实处;要从政策、行动两方面抓好引导协调,打通银行到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会上,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记者 徐嗣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