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拟建240个充电末端

www.scol.com.cn (2018-10-16 09:51:4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青山  

近日,南充市发展改革委出台的《南充市2018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今年底前,南充将通过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南充充电设施建设、精简审批流程手续、加大财政扶持支持力度等方式,规划建设240个充电末端,促进“南充造”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

具体而言,在新建住宅的配建停车位中,应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在新建交通枢纽、超市卖场、商务楼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园区、学校、医院、旅游景区、公共停车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加气站等市政项目中,应按照不低于总停车位10%的比例建设或预留充电基础设施安装条件。

同时,南充将在公共领域大力推广电动汽车应用,加快2018年电动公交车采购进程,提高电动汽车的使用比例。电动汽车占新购一般公务用车30%以上,逐步提高新购公安、城管执法巡逻用车、公交车的采购比例;运管部门要督促指导出租汽车公司新增或更换出租汽车时优先使用电动汽车;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公务出行原则上优先租用电动汽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