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电网负荷第四次创历史新高

www.scol.com.cn (2018-09-05 10:51:08)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刘涛 张浩)连日来南充地区持续高温,电网负荷、全市用电量持续攀升。9月4日13时25分,南充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90万千瓦,从而超过了今年7月23日最大日负荷188万千瓦,第四次创下南充电网负荷历史新高,同时全日用电量达到3460万千瓦时,超过了今年7月21日的3415.2万千瓦时,再创历史新高。

据悉,近一周南充电网长期保持在180万千瓦以上的高位运行,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达28%;日用电量保持在3300万千瓦时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达103%。

为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电网负荷趋势,深度挖掘配网供电潜力,提前调整、优化运行方式;二是加强对重过载、异常设备的监控和分析,发现缺陷及时处理;三是不断细化电网负荷分析和薄弱环节,针对性制定解决措施和事故处置预案;四是加强网源协调,实现水电厂精准出力,确保在高峰负荷时段断面不超出上限。

目前,2018年迎峰度夏已进入尾声,面对最后的“秋老虎”,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将继续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力打好迎峰度夏收官之战,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全市电力可靠有序供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