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豪华版拼假攻略出炉 你打算上班还是出游?

www.scol.com.cn (2018-09-04 08:2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封面新闻记者曹菲 实习生 高丽 摄影报道

9月3日,一份中秋、国庆放假通知在网上热传。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年7天国庆长假是最值得期盼的,再加上中秋、周末,东拼西凑也许就能拼出半个多月的假期!今年国庆+中秋,你打算怎么拼出豪华版长假呢?

拼假攻堪称完美?也就偷着乐乐吧

今年中秋节9月22日到24日放假,国庆节10月1日到7日放假。两个假期隔了6天。这不,已经有网友制定了两份拼假攻略。

攻略一,国庆、中秋两个假期之间请年休假6天,拼出“中秋+国庆史上最长假期”16天;攻略二,国庆节后连休5天年假,拼出14天长假。

连休16天或14天,想着就美滋滋吧?然而,你有年假吗?你能请到假吗?给你假你敢请吗?能否拼出豪华版长假,还是个未知数。有网友认为做这种攻略只是自娱自乐,“到时候看领导脸色好就多请两天,不好就算了。”

日历显示37天中16天放假 网友:你们的日历戏真多!

有媒体对照万年历,算出从9月开始到十一长假结束,加上每周末的双休,期间37天里就有16天在放假!网友看到立刻跳出来,“都是分散的,如果这么说,我每个月都有8天假期嘞”。

还有网友吐槽,“你们的日历戏真多,我们都是单休”;“平时单休就算了,节假日还得值班”。3日下午两点过,记者在成都IFS采访到职业是医生的杨小姐,她表示节假日一般只放法定休假的那几天,其他时间要值班,今年两个假期只休4天,轮休的话可以多两天。“我老家在内江,放假打算回家陪陪家人,顺便参加一场婚礼。”

长假来袭 选择诗和远方还是在家“葛优躺”?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路上那么堵,想想都痛苦。”作为一个佛系的人,选择在家优雅地躺着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外面人那么多,出去干嘛?我就想在家待着休息。”上班族姚小姐说。

“节假日,婚礼和蜜月更配哦。”去年国庆节就曾看到过这样一个新闻:一位女士本想趁着国庆长假回老家好好休息,却没想到收到了6场婚礼的邀请,假期被安排得满满当当。

3日下午,在春熙路逛街的盛小姐告诉记者,她要趁着国庆假期解决人生大事。“平时上班比较忙,这次国庆节7天,再请5天的年假就可以把婚礼办了。”婚礼过后,她和老公还要出国玩几天,就当度蜜月了。

既然景点人那么多 不如一起加班呀!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在中秋国庆假日期间,9月22-23日,以及10月4日-7日都可以拿到双倍的加班工资。而9月24日,以及10月1日-3日加班的话,则可以拿到三倍工资。如果国庆和中秋你选择加班,那么恭喜你,可以拿到24天的工资!

当然,对于节假日给加班工资,网友也有话要说。“我们单位从来没有给过加班工资”“两倍、三倍,开什么国际玩笑?”“法律是这么规定的,用人单位遵不遵守又是个问题。”……看来,加不加班是个问题,能不能得到加班工资更是一个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