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厉害!南充法官巧用“视频” 远程调解民间借贷案件

www.scol.com.cn (2018-08-31 15:51:2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陈华林) “法院的远程调解系统不仅操作简单,还减少了我们来回奔波的劳累……”

一键通话、语音识别、远程调解,2018年8月31日,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使用远程调解系统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调解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均对法官表示感谢。

南充中院民一庭受理上诉人李某某与被上诉人王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后,承办法官在审查中发现,上诉人李某某和被上诉人王某某均长期居住在北京,且双方争议较大。

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承办法官决定在法院调解室利用远程调解系统调解该起案件。

8月31日上午,调解如期进行。

现场,在调试好设备和核实双方当事人身份后,李某某和王某某利用远程调解系统发送的二维码,准时登陆系统参加调解。

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最终在线确认达成了调解协议,纷纷表示要为承办法官点赞。

据南充中院司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远程调解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将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和远程人脸识别系统相结合,不仅可以让双方当事人在调解过程中直观地看到对方当事人和审判人员的在线情况,还能将调解画面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直播。

该负责人介绍,南充法院还将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依托,研发执行案件后期监管软件、矛盾纠纷多元调解系统等,打造智慧法院新格局,最大限度地方便当事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