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果城路将于10月1日前全线通车 

www.scol.com.cn (2018-08-31 08:2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2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克服重重困难;严格坚持“一线工作法”,组建“青年突击队”,争分夺秒抓工期……

8月30日,记者从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随着育英路、果城路升级改造工程的推进,育英路将于9月1日恢复通车,果城路局部路段也将恢复通车。到时将大大缓解该片区交通拥堵,学生上学和放学将不受影响。

育英路铺沥青 达到通车条件

8月30日下午1时,炎热的室外如同一个大蒸笼,在育英路升级改造施工现场,是和天气一样火热的施工场面。挖掘机轰鸣,工人们或是忙着安装路沿石,或是进行人行道施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经过争分夺秒赶工期,育英路双向4车道的主车道已铺上沥青、划上交通标志标线。“目前,育英路主车道已铺上两层沥青,达到通车条件。”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一名现场负责人介绍,育英路地下给排水管网已安装完成,强电、弱电已全部下地。

随后,记者在果城路升级改造施工现场看到,该路段局部地段已铺上沥青,工人们在进行人行道施工及安装路沿石。

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郑胜伟介绍,随着育英路全段和果城路局部路段达到通车条件,9月1日,育英路主车道将恢复通车,果城路局部路段也将恢复通车。通车后,不仅学生上学和放学将不受影响,该片区交通拥堵也将得到缓解。

组建“青年突击队” 2个月抢通育英路

当天中午,在育英路升级改造施工工地上,中国五冶南充育英路、果城路升级改造项目负责人冯飞热得满头大汗,衣服也被汗水打湿,走路是一路小跑,手里的对讲机响个不停,内容全是管理人员讨论如何加快施工进度。

“育英路、果城路升级改造工程于6月20日正式启动。”冯飞说,这两条道路升级改造期间,不仅时间短,而且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首先,因为地下污水管道是石砌沟,渗漏严重,必须新建污水管道,把污水引入新管道后,才能破开路面施工,这将大大增加工期;其次,育英路和果城路升级改造期间,增加了绿化效果,侧分带内的绿化树木予以保留,导致施工范围狭窄,增加了施工难度;最后,育英路和果城路升级改造期间,正值南充一年之中最炎热的时候,室外温度逼近40℃,在这种条件下施工是一种挑战。

为加快施工进度,育英路和果城路升级改造工程启动以来,中国五冶组建了一支“青年突击队”进行突击攻关,突击队中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22岁,平均年龄25岁,突击队成员是项目部主要成员,他们先后参与了南充滨江中路、玉带路、铁荣路等多条道路施工。

身为“青年突击队”队长的冯飞告诉记者,为加快施工进度,“青年突击队”队员24小时轮流值守工地,负责督促项目进度、协调施工组织。同时,项目部组织工人们全天24小时施工,在不到1公里施工战线上,平均每天有200余名工人、20余台机械施工,施工班组多达10多个。据冯飞介绍,经过2个多月的奋斗,终于保证了育英路如期恢复通车。按正常情况,则需要4个月的时间。

为加快育英路、果城路升级改造施工进度,顺庆区成立了项目工作专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现场调研,协调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督促施工单位上足机械、上足人力。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成立项目现场指挥部,管理人员在指挥部上班,每天微信群里报进度,每天现场清点施工人数、机械,确保项目按目标进度推进。

主城区交通更畅通 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

根据规划,顺庆区育英路、果城路升级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地下管网雨污分流、道路两边强电和弱电下地、人行道铺设大理石地砖、更换路灯、提升改造路面、统一沿街店招。此外,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两条路绿化隔离带内侧路面将拓宽,用于设置公交专用道和非机动车道。

工期安排方面,10月1日前,果城路将全线通车。9月10日前,将撤除路面上的废弃电线杆和电线,陆续启动道路两边建筑立面改造。

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一名负责人介绍,育英路、果城路升级改造工程,有助于提升顺庆城区城市形象,将是标美路的其中一段。届时,这条标美路起始于滨江中路,经果城路、育英路、北湖路、西河北路、白土坝路、西华路,连通广南高速南充北站,这条标美路的形成,将进一步畅通主城区交通,提升城市形象。

记者当天还从顺庆区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经过加班加点抢工期,8月28日上午,顺庆区西河中路明宇灯岗到西河北路市第二人民医院路段已拆除围栏,恢复了双向通车。交警部门提醒,该路段人行道围栏还未撤离,道路上已施划了中心实线。另外,目前白土坝路中央护栏还未撤离,驾驶员请在西河北路口右转前往迎凤路行驶。(记者 李奎 实习生 刘玲菁)

(原标题:育英路达到通车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