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雨阵雨雷阵雨 南充本周难得见晴天

www.scol.com.cn  (2018-06-25 08:15:17)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最近,阵雨频繁出没,最高气温也都在35℃以下,可是, 市民仍然感受到了空气中闷热的气息。本周是6月的最后一周了, 不知道雨水能否送来清凉, 让大家凉快凉快呢?

雷雨过后 气温不降反升高

昨(24)日凌晨,还在看世界杯的不少市民都听到了刮风下雨的声音。据记者了解,昨日零时59分,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我市顺庆区、嘉陵区6小时内将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阵性大风,请加强防范。昨日凌晨4时零8分,市气象台解除了该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昨日凌晨1时32分,市气象台又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我市顺庆区、嘉陵区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请加强防范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雷雨交加, 在前段时间总能带来凉爽的天气,可是昨日相同的开始,却没有得来相同的剧情发展。 为了争取凉爽天,最近雨水显得格外努力,可尽管雨水频繁来袭,气温却并不领情,依然我行我素, 午时开始就高居30℃以上,夏季特有的湿闷感依然存在。

“回家就看到脖子、 手臂都晒黑了, 看来今年夏天要少安排户外活动了。”市民刘欢说,还没到高温时节,想趁周末去看看风景, 刚好昨日凌晨下了大雨, 觉得可能当日出游会比较舒适,便坐动车去南部玩。没想到阳光并没有给气温喘息的时间, 很快就冒了出来,昨日气温甚至比上周六还要高,下午1时就已经达到了32℃。他们一路走着都在冒汗,根本没心思好好玩,中午吃完饭就返程了。

哪知下午天气又发生改变, 下午2时32分,市气象台再次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我市顺庆区、嘉陵区6小时内将发生雷电活动, 并伴有短时强降水,请加强防范。接着,雷声再次响起。

本周多是闷热天 雨水相伴

那么, 新的一周雨水还会频繁出没吗?记者昨日下午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日,阴间多云,早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晚上有短时阵性风4至5级, 部分地方雨量中到大雨, 最低气温24℃, 最高气温32℃;周二,阴间多云,早晚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晚上雨量大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2℃;周三,阴间多云,早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2℃; 周四为小雨天气, 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1℃;周五开始至周末,以阵雨转小雨天气为主,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29℃,气温微微下降。

看来6月的最后一周,依然被雨水承包了。不过,虽然雨水有一定的动作,但是气温似乎还是无动于衷, 每天的天气好像复制粘贴一样,虽然阳光不算毒辣,但是近期体感颇为闷热。医生提醒,闷热天气,开空调后室内外温差大,易导致感冒、发烧、咽喉疼痛、食欲缺乏等问题,建议市民衣着轻薄透气, 饮食注意祛湿消暑,生活切莫过于贪凉。同时闷热天气,人容易感觉疲劳烦闷,要注意调节情绪,多与人沟通。(记者 王治钦)

(原标题:小雨阵雨雷阵雨 本周难得见晴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