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荒山变成花果山持续增收底气足

www.scol.com.cn  (2018-04-10 12:10: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青山  

4月8日一早,南充市高坪区阙家镇火烽村第一书记蒋一峰就赶到了村里的观光公路修建现场。这条从场镇主路直通该村山顶果园的观光路长2公里,目前已进入硬化阶段。“村里观光广场、停车场、景观亭、公共厕所也建成大半,全部建成后,我们村搞旅游更有了底气。”

火烽村曾是远近闻名的穷山村。去年,该村整村退出贫困村序列,为保证持续增收,当地把目光投向旅游扶贫。村里招引业主流转3000多亩,发展柑橘、李子、核桃等产业,林下套种经济作物等。“凤凰山保存有多个古城墙遗址,村镇和业主、村民共同持股成立凤凰故垒旅游开发合作社,进行旅游开发。”蒋一峰介绍,该镇已制定规划,以火烽村为核心景区打造超5000亩的3A级旅游景区。

荒山变成花果山,火烽村还将得到更多支持。日前,《南充市旅游扶贫专项2018年度实施方案》出炉,把乡村旅游提升示范项目建设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实施乡村旅游富民、旅游产业带动、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培育、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旅游人才引进和培养、旅游宣传推介等六大工程,推动全市创建旅游扶贫示范村3个、乡村民宿达标户10户,指导发展旅游扶贫重点村9个、乡村旅游合作社5个。推进蓬安正源镇红豆村、高坪凤凰故垒、阆中鳌山大庙等创建国家A级景区,辐射带动周边旅游贫困村发展小型乡村旅游型景区,涉及资金1.2亿元。(记者 伍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