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多领域实施电能替代,助力南充蓝

www.scol.com.cn  (2017-12-14 15:45:0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钟桦 刘洪勇 龙军民)“投运顺、生产顺、厂里发展越来越好,感谢供电公司一如继往的优质服务。”12月13日,南充市高坪区百斗福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严阳伦将一面印有“真心实意帮企业,以电代煤助发展”字样的锦旗送到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蒲静的手中,感谢供电公司为企业实施了“煤改电”工程。

2017年,南充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电能替代工作,在煤改电、油改电、电动交通、电火锅等多个领域大力推进电能替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煤改电 让企业重获新生

高坪区百斗福粮油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面食品的企业,共有两家工厂,原使用3台两蒸吨燃煤锅炉。

几个月前,严阳伦两家工厂使用的燃煤锅炉面临停业整顿,“厂里还有50多名员工,这可咋办啊?”严阳伦一愁莫展。

南充供电公司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上门宣讲“煤改电”相关政策。严阳伦详细了解“煤改电”政策后,暂时搁置了原本“煤改气”的决定,通过前往北京、上海、江苏考察了解到,燃气锅炉存在氮氧化合物排放超标的问题。为一劳永逸解决环保问题,严阳伦决心实施“煤改电”。

9月中旬,南充供电公司了解到严阳伦希望在国庆节前完成总厂“煤改电”的迫切需求后,立即开启电能替代业务“绿色通道”,由分管副总经理担任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两天内完成供电方案答复,5天内将电力线路架设至客户红线处。

通过一系列紧密锣鼓的工作后,百斗福粮油有限公司总厂“煤改电”项目在9月30日如期投运。

“这段时间工厂用电都没‘闪火’。”严阳伦体验了总厂“煤改电”的优质服务后,立即申请将分厂也实施“煤改电”,通过南充供电公司一系列工作,于12月11日下午,百斗福粮油有限公司分厂“煤改电”项目经过验收顺利投运,于是出现了文头赠锦旗感谢的一幕。

“改造后厂里噪音小了,卫生环境也好了,生产也更顺利了。”座谈期间,严阳伦谈起“煤改电”让企业重获新生,满心欢喜。他说,“厂里的面食除了销售全国各地,还远销美国、英国、越南等地,企业的发展不愁啦。”

“为厂里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使命。”蒲静表示将一如继住地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客户。

油改电 让社会更和谐

11月初,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张思德服务分队上门走访川中石油南充H8号钻探项目部,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呛人的油味没了”、“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噪音也很小”...... 工作间隙,钻井队的员工谈起“油改电”后都竖起了“大姆哥”。

2016年12月,川中石油南充H8号钻探项目部进驻蓬安县兴旺镇学堂村开始石油钻探作业。在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大力宣讲“油改电”相关政策后,出于对环境保护、群众利益、企业成本等方面的考虑,该钻探项目部实施了“油改电”。

该公司片区负责人陈兆还算了一笔经济帐,“‘油改电’这几个月来,为公司节约了成本高达几百万元。”他说,不仅节约了成本,还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护了环境,“员工高兴,附近村民也安宁了。”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