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思德电力为民服务队十年故事之六:王家店村忙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16:16:1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嗨啅、嗨啅、嗨哟啅……”2017年8月3日清晨6点,一阵阵的号子声由远至近传入蓬安县罗家镇南燕乡王家店村。

“供电公司的师傅们又给我们抬变压器来了!” 田间摘菜的村民欢欣雀跃的传话穿过连片的青青稻田。

上午8时,变压器、电杆、挖掘机、电线、横担、金具齐齐到位,近两小时的新装变台准备工作一一就绪。承担低电压台区整治工作的罗家供电所张思德电力为民服务队8名队员展开了紧张有序的立杆、架设、变压器安装等工作。

“今天是低电压台区整治工程的第五天,这几天持续38至40度的高温天气,请不到民工,给施工带来了一些困难,我们就身兼民工、技工‘双职’,仍然按照施工进度完成了前期打窝子的工作。” 工地现场,眼里满是血丝的罗家供电所所长、服务队队长陈德进笑呵呵地介绍施工情况。

据悉,王家店村存在电压过低的问题;为解决村民的用电问题,一周内,张思德电力为民服务队要在村里新立30多根10米电杆,新装2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这样全村用电、发展生产就有了保障。

“电工师傅,你们平时帮我们养猪、养鸡,还给我们村办起了电工技术培训班。这么热的天又帮我们架电线,真的谢谢你们哦。”看着在大太阳下热得汗水直流,却腾不出来擦汗的队员们,村民们由衷地说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