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思德电力为民服务队 十年为民小故事(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7:51:2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李霞)马家乡5村13岁儿童胡佳,家庭非常贫困。在他两岁半时,母亲弃他而去。父亲长年在外打工,小胡佳和爷爷一起居住在政府为他们修建的两间小瓦房里。2017年2月,胡佳的父亲出了车祸,爷爷赶去广东照顾,留下六年级的胡佳一人在家。

潘通学,人称老潘,是南充市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东观供电所供电所职工,马家乡5村是他的管辖片区。

2017年2月,老潘发现原来每月用电量20度左右的胡朝华家当月用电量仅3度。2月25日,周六,老潘第一次走进了胡朝华家,了解到了胡佳的情况。随后,经济并不宽裕的老潘主动戒烟,节约出钱来,资助胡佳的生活。

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张思德电力为民服务队三新公司分队得知胡佳的情况后,组织队员与老潘一起,每周末都去胡佳家里关心他的生活,为他送去生活必需品。今年六一儿童节,张思德电力为民服务队三新公司分队队员们为胡佳送上了儿童节礼物,并陪他度过了他的最后一个六一儿童节。

7月份放暑假了,假期过后胡佳就将进入初中,老潘一直打算和他好好谈谈心,鼓励鼓励他,但几次去都没找到人。胡佳的邻居告诉他,最近这孩子经常不在家,听同学说,好像迷上了上网。老潘很着急,7月29日下班后,老潘专门等到了他。当了解到胡佳有弃学的念头时,老潘很着急。他决定带着胡佳到第二天的业扩报装施工现场,让他体验农电工作,了解工作的艰辛,纠正不良习惯。

7月30日,在老潘的监护下,胡佳体验了用压线钳接线鼻的工作,并陪着老潘在太阳下晒了近4个小时。他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工作的不容易,由衷地说出了“以后一定好好读书”的话。老潘觉得很欣慰。

老潘表示,他将和他所在的张思德电力为民服务队三新公司分队继续陪伴在胡佳成长的道路上,关爱他的成长,守护他的青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