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24365平台携手社会爱心团队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5 19:42:3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张根)昨(24)日上午,南部县24365市民生活全天候服务平台携手成都归来素食生活“随喜”爱心队的志愿者们,深入南部县偏远山区太霞乡小学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公益爱心活动。

在活动现场,成都归来素食生活“随喜”爱心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此次关爱活动的“随喜”爱心志愿者一行共24人,大家伙早上5点过就起床出门到指定地点集合,装运相关捐助物资,然后从成都出发向南部县太霞乡前进,经过长达五小时的车程,大家伙和南部县24365平台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汇合,在中午时分到达南部县太霞乡小学。

经过短暂休息和午餐后,爱心捐助活动正式开始。南部县太霞乡小学的孩子们知道成都和南部的叔叔阿姨要过来,提前为他们准备了鲜艳的红领巾,在活动现场为成都归来素食生活“随喜”爱心队和南部24365平台的叔叔阿姨们一一戴上。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见,成都归来素食生活“随喜”爱心队的志愿者们一行,为该校96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精美的书包、学习文具用品和漂亮的衣服,并且现场和该校10位特困学生结成了长期的“一对一”帮扶对子。帮扶对子的叔叔阿姨将长期对这10名孩子的学习、生活给予关心和帮助,直至他们完成所有学业。

太霞乡小学负责人对记者说,学校全体师生非常感谢成都归来素食生活“随喜”爱心志愿者们的无私大爱。他们为学校送去的不仅是物质和资金,更是一份温暖人心的浓浓爱心,让贫困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帮助,让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从小树立感恩意识,将来回报社会。活动现场,太霞乡小学负责人代表学校全体师生,为成都归来素食生活“随喜”爱心志愿者献上锦旗,表达学校全体师生的感激之情。

据南部县24365平台蒲光华主任介绍:“南部县24365平台自成立以来,在认真履行党和政府全天候服务全县人民群众职能的同时,长期致力于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等公益爱心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平台通过积极联系县内外各界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携手开展各种形势的公益爱心活动。平台将持续对太霞乡小学等孩子们今后的生活和学习状况进行跟踪回访,尽最大努力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即将结束时,孩子们和爱心志愿者的手紧紧地牵在一起。大手牵小手,让人温馨,让人感动!分别的时刻也总是难过,孩子们脸上流露出感激和不舍之情。孩子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努力,更加积极阳光,用实际行动回报关心自己的叔叔阿姨,谢谢他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