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市4月收到网民举报信息158件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5:33:02)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6月14日,记者从市网信办获悉,4月,市互联网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中心共接到网民举报的互联网不良和违法信息158件次,共计发放奖励资金3200元,20名举报人获得奖金。

举报暴力视频 获奖200元

据介绍,4月,市互联网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中心接到公众有效举报共158件次,因部分举报不在受理范围或举报不及时、线索不清晰,最终核定有效举报信息30件次。其中,政治类有害信息12件次,暴力色情信息8件次,谣言4件次,以及其他违反“七条底线”的违法和不良信息6件次。

据了解,4月中旬的一天,网民曾先生在浏览网页时,突然发现互联网上传了一部“中学生暴力欺凌”的视频,考虑到视频恶劣的影响,曾先生立即拨打了市互联网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中心的举报电话“0817—2256120”进行举报,很快,曾先生的举报得到了回应,举报中心及时协调处置了相关视频,第一时间遏制视频扩散。

“举报不良视频既可以净化网络环境,还有奖金拿,真是一件好事情。”网民曾先生在拿到属于自己的举报奖励资金200元后,显得十分高兴,他表示今后一定会坚持举报不良和违法网络信息。

不乱发广告 遇有害信息要及时举报

同时,市网信办根据网民举报的内容整理出“不能随便在朋友圈转发的信息类型”,根据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发布提醒:新实施的《广告法》规定:“朋友圈转发广告,要负法律责任”、“自媒体发广告同样承担法律责任”、“不收费用,也要承担责任”等。而朋友圈常见六大广告则是:演唱会门票免费送、新店开业,加微信送千元手表、朋友圈拍卖、晒钞票求代理、我家的×××已经卖疯了、晒试吃试用等。

市网信办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网民:不法分子借各种网络社区发布广告的网络兼职诈骗活动猖獗,令网民蒙受严重经济损失;冒充知名网站、电视节目的虚假中奖网站也随网民兴趣变化不断改头换面布设陷阱,广大网民不得在网上随意发布违反“九不准”、“七条底线”的有害信息,要注意识别和防范互联网不良和违法信息,如遇网络诈骗,应第一时间向属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向举报中心举报。

记者发现,在4月份的举报中,一些不法分子利用QQ群、微信群等社交媒介发布和传播色情网站链接,在此,市网信办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网民,不要轻易点击陌生网址链接,以免中病毒遭骗,如果发现类似情况,可向市互联网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中心进行举报。

◆相关链接

具体的举报方式有三种: 举报网页,登录南充网信网,进入南充市互联网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中心页面举报;举报电话0817—2256120; 举报邮箱ncwxb503@126.com。(记者 杜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