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原来动画片中的他们竟是“犯罪嫌疑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16:42:1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今天顺检君来跟孩子们聊一聊动画片中的“犯罪嫌疑人”,其实他们的很多行为放在现实生活中都会产生很大的危害,为了避免造成一些严重后果,萌宝萌爸萌妈们都看看吧。

NO.1

犯罪嫌疑人:灰太狼

性别:男

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

犯罪事项:放火、抓羊、盗窃、打架斗殴等

涉嫌罪名:放火罪、绑架罪、盗窃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等

最后活动地点:羊村

抓获状态:目前未逮捕

犯罪事实:灰太狼受红太狼指使,孜孜不倦前往羊村抓羊 ,涉嫌盗窃罪。灰太狼为了抓到小羊灰太狼居然采取用棉花泡油火攻羊村,一瞬间大量火球被发射到青青草原,导致青青草原大面积着火,虽然没有抓到羊,但灰太狼的行为已经涉嫌放火罪啦。

NO.2

犯罪嫌疑人:红太狼

性别:女

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

犯罪事项:抢劫、绑架、盗窃

涉嫌罪名:抢劫罪、绑架罪、盗窃罪

最后活动地点:狼堡

抓获状态:目前未逮捕

犯罪事实: 其实灰太狼每一次去抓羊搞破坏都是为了让老婆红太狼有羊吃,为了不被平底锅砸,灰太狼也只能去想方设法抓羊了。红太狼给实行犯罪的灰太狼出主意、想办法、撑腰打气、坚定其决心等,表明其和灰太狼具有共同的犯罪故意。虽然红太狼没有具体实施抓羊的行动,但是其指使了灰太狼前去羊村抓羊并且同意了灰太狼的一系列犯罪行动,所以红太狼和灰太狼是共同犯罪,也是犯罪嫌疑人哦。

NO.3

犯罪嫌疑人:喜羊羊

性别:男

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

犯罪事项:投放炸弹、故意伤害、私闯民宅等

涉嫌罪名:爆炸罪、故意伤害罪、非法侵入住宅罪等

最后活动地点:羊村

抓获状态:目前未逮捕

犯罪事实: 喜羊羊在保卫羊村的过程中使用了投弹装置发射假礼物盒子到灰太狼面前,灰太狼还没有来得及打开,灰太狼就礼物盒子被炸糊了。因为礼物盒子具有巨大的爆炸威力,喜羊羊也涉嫌犯罪啦,涉嫌的罪名是爆炸罪。喜洋洋在未经灰太狼同意的情况下私自进入狼堡,因为狼堡是灰太狼的私人住宅,受到法律的保护,所以喜洋洋又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啦!

NO.4

犯罪嫌疑人:光头强

性别:男

动画片:《熊出没》

犯罪事项:滥伐林木、非法持有枪支、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

涉嫌罪名:滥伐林木罪、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

最后活动地点:森林

抓获状态:目前未逮捕。

犯罪事实:光头强手拿电锯、头戴安全帽在未办理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随意砍伐林木,并将树木卖给李老板获益,已经涉嫌滥伐林木罪。光头强在没有持枪资格的条件下非法持有枪支的行为,涉嫌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光头强一直利用各种工具想抓捕熊大熊二,如果熊大熊二是国家珍贵野生保护动物,光头强还涉嫌构成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看来光头强涉嫌的罪名还不少呢!

NO.5

犯罪嫌疑人:猪猪侠

性别:男

动画片:《猪猪侠之勇闯巨人岛》

犯罪事项:盗窃财物

涉嫌罪名:盗窃罪

最后活动地点:巨人岛

抓获状态:目前未逮捕

犯罪事实:猪猪侠为了擦亮“猪猪万事屋”的招牌,和他的同伴们接受了杰克的委托到巨人岛寻找巨鹅,并潜入了巨人城堡,带走了会下金蛋的巨鹅,遭到巨鹅主人巨人追击,最后发现巨鹅并不属于杰克,备受良心谴责的猪猪侠又帮助巨人夺回了巨鹅。猪猪侠不是警察,在未经过巨鹅的主人同意下,偷偷带走城堡中会下金蛋的巨鹅,实际上猪猪侠这种行为已经涉嫌盗窃罪了哦!最后猪猪侠发现被骗帮助巨人夺回巨鹅,只能算作是盗窃罪一个从轻处罚的情节啦!

顺检君提醒:

少年儿童处在学习和模仿能力极强的时期,虽然儿童们都还未成年,但是万一不小心触犯了法律,还是会受到相应的法律处罚的哦。因此,为了防范于未然,广大家长在陪孩子观看动画片时,记得及时提醒孩子那些行为是不良行为,要求孩子切勿模仿,以免不小心误触法律,遗憾终生哦,让我们的孩子们在观看动画片中知法懂法更守法。(顺庆检察院徐昌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