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际档案日 南充市民冒雨看书画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9 11:02:1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陈堃)今年的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0个“国际档案日”。为了落实市委“155发展战略”,践行今年“档案——我们共同的回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主题,让更多的人关注档案,走进档案,了解档案,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积极作用,今(9)日上午,由南充市档案局和市档案馆共同举办的“国际档案日”集中宣传活动暨“历代名人咏南充”档案书法作品开展仪式在北湖公园嘉湖书院举行。

据了解,本次书展作品作者均系南充的老领导、老同志和南充本土以及在外的南充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他们以历代名人咏南充的诗词歌赋为题材,创作了一大批上乘的书法作品,本次活动共收到100多幅作品,现场展出了其中的83副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冒雨前来观看,“这样的展览,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档案的重要性,还欣赏了这么多的书画作品,我觉的很好。”家住延安路的李小姐告诉记者。  

档案是国家的重要信息资源,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据了解,南充市共有国家综合档案馆10个,专业、部门档案馆2个。截至目前,我市档案馆保管各类档案资料已达30万卷(件、册),这些档案资料真实记录了南充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是不可替代、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资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