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充:关爱残疾儿童欢声笑语庆“六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1 11:43:0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李霞)赵荣“我包的饺子漂亮吗?”“哈哈哈,我都快包完了!”西充县特殊教育学校的食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5月31日上午,在第六十七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共青团西充县委联合西充县阳光志愿者协会来到西充县特殊教育学校,和60余名残疾儿童一起包饺子、演节目,为孩子们送去欢声笑语,让残疾儿童及家长感受到社会各界对特殊儿童的关爱与温暖。

当天,志愿者和孩子们在包饺子活动结束后,还玩起了亲子游戏:除障碍、携手共进排困难、秀出自我展才艺……孩子们穿着漂亮的衣服,表演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开心、快乐的氛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时不时地挥舞着小手,纷纷跟随音乐节拍“翩翩起舞”。“孩子们表演的很好,虽然付出许许多多的努力才得到一点点的进步,但他们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在这里祝愿他们能早日康复。”共青团西充县委书记韩玺说,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无论在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挫折,都要坚强勇敢地面对,将来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韩玺介绍,今天的志愿者活动只是庆祝系列活动之一。共青团西充县委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进西充县特殊教育学校,旨在与西充县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共同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同时,呼吁社会更加关注特殊教育,关爱这个特殊群体。6月1日,还将开展新少先队入队仪式、文艺汇演、爱心单位、慈善企业为学生、学校捐款捐物等活动。届时还有川北医学院影响学院、华宁救援总队西充分队等志愿者、爱心单位、慈善企业300余人参加,其中志愿者40余人。

西充县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王兴凯表示,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从中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特殊教育的信心,“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孩子也能与其他孩子们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共享一片蓝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