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 南充入夏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08:09:40)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近段时间太阳霸屏,摆好了架势“冲夏”,从上周五开始,南充的气温也十分配合,一直稳居高位。那么,这次“冲夏”成功了吗?记者昨(16)日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12日起,我市主城区日平均气温分别为23.1℃、24.1℃、24.3℃、22.1℃,已连续4天超过了22℃,而截至昨日晚上6时, 我市的气温仍然居高不下,午时开始就稳居25℃以上, 根据气温情况判断昨日的日平均气温能够顺利达到22℃以上。

气象上定义入夏标准为:当年第一次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时,这5天的第一天作为该地夏天的开始。从12日至昨日已有5天,因此,南充主城区已经达到了入夏标准。其他各县(市)除仪陇外,也都自12日起达到了入夏标准。

猝不及防地南充已经进入初夏了。可对很多市民来说, 近段时间的天气热得并不均匀,早晚凉风阵阵,气温仍然比较低。“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很热,半夜就冷醒了。”市民王丽娟说,她早上起来发现自己在这样的天气里感冒了,一看早上的温度只有16℃, 昼夜温差十多摄氏度确实遭不住。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季节交替时期,天气变化较大,老人和小孩注意不要减衣太快,早晚天气偏凉,要适时添衣,以防感冒。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日晴天还会巩固它在夏天的地位, 可从明日开始,阵雨又会裹挟一些凉意回归,大家做好准备了吗?(记者 王治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