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大梁高速石桥铺收费站附近部分道路出现沉降裂缝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08:2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改道处置路面混凝土摊铺已完成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5月5日下午,南(充)大(竹)梁(平)高速公路石桥铺收费站外700米处的地方道路连接线右半幅路面出现沉降裂缝,开裂长度约二十米,缝宽1-2厘米,目前当地正在开展应急抢修工作,工期预计30天。
    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南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进入5月,当地适逢强降雨天气,导致坡体下方“几”字形的小河沟水位上涨迅猛,河面变宽,河水冲刷了坡脚,从而引起填方路堤联动性发生拉裂、变形,属于地质水文原因引起的原土体滑移。
    “在路基右侧边界外侧15米处有一条年代久远的小河沟,连日暴雨天气,致使排水量较小的河沟河水上涨迅猛,冲刷了路基,软化了土质,在牵引作用下,发生了一起小规模滑坡。”中铁二院路基设计工程师刘卓君介绍到,“这是极端天气下由地质水文原因引起的原土体滑移,对路基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针对此,记者还采访到石桥铺连接线地质滑坡应急处置技术负责人李阳,他说,连日暴雨天气,致使排水较差的小河沟水位上涨迅猛,从3-4米宽的河面涨至9米左右,河水冲刷了坡脚,土壤浸泡在河水里,稳定能力变差,遂沿河流方向发生小规模滑坡。目前,一阶段工程——封闭开裂裂缝,防止雨水进一步渗透已完成,三天左右可保证重车通行(小车通行不受影响);下一步将对路基外原河沟进行改道,不让它直接对坡道进行冲刷;同时对滑坡段路基坡脚设置反压护道,原河沟凹陷位置全部回填并复耕还地,工期预计30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