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校毕业生首破40万人 四川正制定政策鼓励到基层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4:38: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今年的毕业季即将来临,我省将如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4月25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40万人,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人社厅正会教育、财政等部门研究制定政策,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去年8月,全省高校毕业生初就业率为88.62%

省人社厅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省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稳中有升态势。去年八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初就业率为88.62%,比前年同期增长0.04%。去年底,全省高校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2.58%,好于往年和全国同期。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首次突破40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人左右。

基层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主阵地

近年来,虽然我省和全国一样,高校毕业生数量保持高位,有效岗位需求相对不足,毕业生教育结构、就业观念与市场需求脱节的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极大压力,但是仍有提升空间。

这位负责人介绍,去年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指出基层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主阵地。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激励政策,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中小微企业、基层生产服务一线就业创业。我省对此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人社厅正会教育、财政等部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贯彻落实好国家文件精神,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从而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