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详解人民路下穿封闭后 车辆该怎么走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08:09:53)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绕行线路示意图

2月25日至6月30日,人民路下穿过车通道封闭施工,期间将实施交通管制。封闭施工将给顺庆主城区南北走向的车辆出行带来较大影响。为此,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研究编制了相关交通疏解方案,以最大程度缓解交通拥堵。

施工影响35条路段 13个交通节点

据了解,人民路下穿始建于2013年,全长1.6公里,北接市政府新区,南连嘉陵区,是连接主城区南北走向车辆的主要通道,日均车流量达22000辆,其中公交车400辆,高峰小时流量2000辆。双向四车道,地面为双向四车道(部分双六、双二)。

本次封闭施工,影响范围为20平方公里,影响路段35条,影响交通节点13个,涉及公交线路1条。

两阶段施工 车辆这样走

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半封闭施工,时间为2017年2月25日至3月10日,人民路下穿过车通道实行由南向北(单侧)封闭施工,由北向南方向按照交通提示实行双向通行。

半幅封闭后,隧道两端进出口处存在交通瓶颈,道路缩窄一半,下穿隧道通行能力减少约一半,从滨江路和西河路绕行,可以实现车辆通行。

第二阶段为全封闭施工,时间为3月10日至6月30日,人民路下穿过车通道禁止车辆通行,车辆靠右侧辅道依次通行。

全部封闭后,人民南路路段通行能力将会减少一半,若仍由人民南路地面道路承担原来所有交通,地面交通受影响较大。为此,交警部门从嘉陵区高速路口、西河路南沿线隧道至西河南北中路等重要路段构建远端分流交通组织。

周边路段全面禁停 优化11条路段

由南向北绕行路径:

经耀目路、桓子河大桥、汇入滨江路进入顺庆城区;

经耀目路、火花路、陈寿路、西河大桥、大西街顺滨江路进入顺庆;

经耀目路--西河路南延线隧道进入顺庆。

由北向南绕行路径:

经马市铺路、西华路、白土坝路、玉带路等方向。

经马市铺路、经金鱼岭路、顺和平东路、和平西路进入西河北路。

经马市铺路、石油西路,沿滨江路。

届时,交警部门将清理人民南北中路路面乱停乱放的车辆,引导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通行。同时,重点优化大西门路口、小西门路口、团结路口、奔驰宾馆路口4个节点的交通信号灯;迎凤路、铁欣路、滨江路、西河南北中路、大西街、学院街全面禁停,有道路条件的情况下增设机动车道,人民南路、人民北路将采用隔离方式,远端三条车道渐变成两条车道,近端两条车道渐变成一条车道,避免大面积拥堵。

根据实际情况 可能实行限号通行

“施工开始后,我们将结合道路运行的实际情况,或在相关路段实行限号通行。”该负责人表示,限号范围为人民南路大西街至长征路,采用单双号限行方案,即单日子尾号为单数的车通行,双日子尾号为双数的车通行。限行时段为7时30分至20时30人。其中,南段被限车辆需通过西河大桥匝道提前进入大西街。北段被限车辆不能通过金鱼岭高架到达人民南路,需要提前通过地面道路转向和平东路或长征路绕行。(记者 刘舒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