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2.85亿 南充建清泉坝互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08:17:4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清泉坝互通效果图

如同一道地上彩虹, 市滨江中路接清泉坝互通将成为南充城市建筑的新名片。昨(20)日,记者从市代建中心获悉, 滨江中路接清泉坝互通开建以来进展顺利。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工程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清泉坝人居和投资环境。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总投资28563万元的该互通工程, 包括滨江中路下穿隧道、乙一路接滨江中路桥梁、滨江中路辅道改造及交通、给水、排水、照明、景观等。 与此配套的还有市政管线综合设施建设。其中,滨江中路段长726.347米,道路红线长50米, 还有370米长的下穿隧道,90米长的挡墙,140米长的船槽,以及140米长的框架。

该项目还包括长574.466米的乙一路大桥,其中,道路红线长42米。桥梁分为两幅,还将改建全长664.654米的两条辅道,其左侧道路宽15.75米,右侧道路宽22.75米。

昨日上午, 记者在该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程项目部已搭建完毕,部分施工场地已平整,部分围堰也已着手施工。乙一路大桥桩基、 挡土墙桩基施工正加紧进行。

“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在清泉坝人的记忆中,这里地势低于滨江路,很长一段时间是以种菜、养猪为产业。”清泉坝居民王老太婆对记者说, 清泉坝虽然毗邻市区,却总是与市区有些格格不入,想来思去, 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交通不便。数年前,清泉坝纳入了南充城市新区打造, 但是仅有一条简陋的便道与外界相连。

市代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清泉坝新区打造以来, 以良好的环境吸引了大量外来投资,如今,这里已建成南充城市又一高档社区, 大量优质商品房的开发建设令这里成为南充城市入住率较高的人口稠密区。因此,建设和完善清泉坝片区路网迫在眉睫。

“本项目对加强滨江中路和清泉坝片区联系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不仅有利于促进城乡统筹、 协调发展和南充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更有利于清泉坝尽快形成经济繁荣的城市格局。” 市代建中心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使滨江中路与乙一路相连,完善南充城市框架。(记者 李波)

相关链接:根据工程需要适时封闭施工

来自交警部门的消息,为保障该工程施工安全进行,有效疏解施工路段的车流,将根据工程需要适时封闭施工。届时,滨江中路泰合尚渡至天工街红绿灯口东侧(靠嘉陵江一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将封闭断道,实行交通管制。行人和车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可以借道最外侧机动车道通行。同时,管制路段禁止车辆乱停放和摆摊设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