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期间 南充主城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8:16:03)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2月3日,记者从市蓝天行动督查办获悉,低碳环保的过年方式逐渐成为市民首选,与此同时,受冷空气、降雨等有利气象条件影响,主城区空气质量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持续好转。

1月27日是除夕,往年,除夕的鞭炮声一般会持续到次日凌晨1时,然而,今年1月28日零时许,市区的烟花爆竹声已是稀稀疏疏。记者在市文化路、花市街的一些小区院落看见,院落内悬挂有“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横幅。

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的数据显示,1月27日至2月2日,我市主城区空气质量指数逐日降低,意味着空气质量状况逐日好转。1月29日起,主城区空气质量状况连日为良。

“我市在春节前,向各部门发布加强春节期间主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通告,市辖三区政府在主城区划定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区域,而且发挥好了社区、物业公司、宾馆饭店等在减少烟花爆竹燃放方面的基层引导作用。”市蓝天行动督查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少雨、无风等不利气象条件结束,我市受冷空气、降雨等有利气象条件影响,有利于污染物的消除。

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地各部门下一步将继续强化建筑工地环境监管,开展专项清理;把城郊接合部纳入保洁范围,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和覆盖面;公共场所和背街小巷的人工清扫保洁采取湿法作业,逐步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记者 陈冠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