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城“洗脸” 南充干干净净迎新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08:35:06)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洒水车冲洗嘉陵大道

昨(24)日下午2点左右,5辆洒水车一前一后驶过,冲洗嘉陵区嘉陵大道,经过冲洗, 路面变得干干净净。 据嘉陵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从上周五开始, 该局便安排环卫人员给嘉陵城区“洗脸”。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市城区张灯结彩, 夜间流光溢彩,呈现出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为了让市民开心快乐地度过春节,顺庆、高坪、嘉陵城管部门在节前开展了市容市貌整治, 力争给市民一个秩序整洁、 城市干净的良好环境。”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检修线路更换路灯顺庆城区流光溢彩

“1个多月前,我们接手城区市政设施维护工作。” 顺庆区城管局副局长刘劲松说,除“四纵四横”外,该局负责顺庆城区所有道路的市政设施维护。

刘劲松说,一个月来,该局对果城路、北湖路、育英路、文化路、涪江路、模范街、师大路、环峰路等20余条主要街道的路灯及线路进行检修和维护。

昨(24)日下午,他又带着电工来到文化路,再次检修路灯线路。“文化路已经挂上了‘星星’彩灯,但线路出现问题,经过检修后,颗颗‘星星’都亮晶晶。”刘劲松说道。

此外, 该局还对华凤老街的路灯线路进行维修,修剪了遮挡光线的行道树,并根据实际情况新安了路灯, 解决了该处两年多来存在的问题。“路灯将市民的心照亮。”刘劲松补充说道。

全天候轮班巡查严禁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为了迎接春节,近一周来,我们已经开展了整治占道经营、规范停车秩序、清扫城区卫生等工作。”高坪区城管局副局长罗昌伦说道。

罗昌伦介绍, 该局专门召集临时停车管理公司负责人开会,要求规范收费、着装, 并强调车辆顺序停放; 加强对建筑工地、运渣车辆的管理,以及脏车入城冲洗,避免扬尘污染; 每天加大了清扫、 保洁频次,清运街面上的垃圾。

“我们将采取24小时轮班巡查方式,协同相关部门及时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罗昌伦说。

日前, 高坪区政府发文, 划定春节期间,城区烟花爆竹禁限燃放时间和区域。春节期间,高坪主城区江东大道、东顺路、鹤鸣路、 阳春路等重要路段全线区域范围为禁限燃放烟花爆竹重点区域,除除夕(1月27日)12时—24时、正月初一(1月28日)全天可燃放外,其余时间禁止燃放(在此时间节点内,如遇环保部门发布重污染天气Ⅲ级及以上预警应急响应,在预警期间全面禁止燃放)。

据了解,高坪城管将加大环卫清扫保洁频次和力度,及时清运烟花爆竹燃放垃圾。

全城“洗脸”干干净净迎新春

“上周四,我局主要领导组织召开会议,专门布置节前工作,力争‘摆顺、扫干净、不拥堵’,营造整洁、清爽的节日氛围。”嘉陵区城管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

几天来,嘉陵城管执法人员、街面停车引导人员全员上班,参加城区道路秩序的维护,同时,火花街道、南湖街道城管执法人员整治占道经营行为,规范停车秩序,规劝乱停乱放车辆驶离。

“从上周五开始,我局安排环卫工人和车辆冲洗城区街道、人行道、行道树等。”该负责人说,夜间环卫工人使用小型洒水车逐一冲洗主城区如火花路、陈寿路、耀目路、嘉兴路等处的人行道,在除夕前冲洗干净所有街道和人行道。

大型洒水车主要冲洗郊区路段,如白马大道、白燕大道、燕京大道、嘉陵大道等,这些路段因建筑工地较多,在施工、运输过程中,导致路面、行道树、隔离带积尘较多。目前,白马大道、白燕大道已冲洗完毕,正在冲洗燕京大道、嘉陵大道。 (刘洋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