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动”的《清明上河图》即将亮相古城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8:13:34)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1月14日,阆中市滨江新天地展馆的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布展。1月下旬,长80米、高5米的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将在此展出,让市民体验“穿越之旅”,感受宋代繁华。

据了解,此次将展出的巨幅动态版《清明上河图》曾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展出。动态版《清明上河图》以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为蓝本,在原画的基础上放大几十倍,采用数字与动漫技术相结合的手法创作而成的巨型画卷。该作品在上海世博会展出之后,相继在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和新加坡巡回展览。众所周知,《清明上河图》是北宋画家张择端仅见的存世精品,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属国宝级文物,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作品以长卷形式,采用散点透视构图法,生动描绘了北宋时期汴京的城市风貌和社会各阶层的生活、劳动场景。

日前,“会动”的《清明上河图》将在古城展出的消息一公布,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一睹国之瑰宝所带来的视觉震撼。市民董英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很喜欢《清明上河图》这幅传承千年的名画,但孩子对这幅画了解不多。此次展出,不仅能让孩子感受画作之美,还能加深孩子对中国历史的了解。

据悉,此次展出为期1个月。展出期间,主办方还将推出各种美食和儿童嘉年华活动。(杨膳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