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寒风冷雨来 南充主城区空气质量将或达到优良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08:04:20)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记者站在高坪区高层建筑上看到,较之前段时期,城市上空的能见度大幅上升。记者 乐校臣 摄

上个周末,天空难得呈现出“小清新”的感觉。嘉陵江平静如镜,映出岸边的高楼大厦和车流不息。连续多日都云缠雾绕的远山终于次第排开了。 虽然昨(8)日偶有几滴清凉的雨水打在脸上,但是大家终于可以不用纠结出门戴不戴口罩的问题了。不过,伴随着好的能见度,冷空气是不是也在赶来的路上呢?

昨入“三九” 最高温超10℃

纠缠多日的雾霾终于在上个周末画上了休止符,我市连续5日的中度污染在上周六陡然转良,并且一直维持在良。而昨日正好是“三九”的第一天,都说“三九四九,冻死老狗”,不少市民都觉得老话说得好,南充最冷的时候基本上都在“三九四九”。入冬一个半月了,冷空气终于还是要赶在“三九”来到南充。

昨日虽然雨滴早早就来报到, 但我市的气温还是毫不费力地冲出了两位数。下午2时, 主城区气温就已经达到10.2℃。霾散了,可气温却岿然不动。好多市民都怀疑这次冷空气的“诚意”,难道今年的暖冬能够穿越“三九”一暖到底?本周的空气质量还能不能继续保持良好?

降温降雨 空气质量良好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9日至11日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温降雨天气过程,雨量为小雨, 大部分地方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4℃至6℃; 冷空气影响时普遍有3至4级偏北风。不过,周四开始重回多云天气,最高气温迅速回升到11℃。

近期气温偏高明显,雾霾天气持续,此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对雾霾有较好的清除作用, 但应注意防范降温降雨天气对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年老体弱者需加强呼吸道等疾病的预防。

根据市环保局昨日下午发布的南充主城区未来三天空气质量预报:9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良,AQI指数60-90;10日空气质量等级为良,AQI指数59-89;11日空气质量等级为优或良,AQI指数47-77。看来这位“小清新”还要在南充逗留一段时间。需要注意的是,大家不要过于欣喜,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降温天气别忘了及时增添衣物,“三九”开始迎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这次的冷空气风雨兼程而来,大家一定不能小看它哟!(记者 王治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