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期6个月 南充公安重拳严打“盗抢骗”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5:3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张文敏 记者 李霞)为有效遏制年末岁初侵财犯罪高发态势,为南充实施“155”发展战略,建设成渝第二城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南充市公安局将于本月起至2017年5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
    “2016年1至11月,全市刑事案件发案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18%。”12月12日,在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行动电视电话推进会上,南充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6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科学指挥、合成作战、现场必勘、专业研判、分类侦查、准确办案”的打击犯罪新机制要求,不断强化打击治理,成功侦破“12.20”、“8.12”、“9.19”等一大批影响大、危害大的侵财类案件。但“盗抢骗”犯罪和电信诈骗犯罪仍在高位运行,特别是盗窃案件发案占所有侵财案件的85.46%,占全部刑事案件发案总数的87.70% ,严重危害社会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鉴于此,市局决定针对“盗抢骗”案件实施为期半年的集中攻坚。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全市公安机关将把打团伙和破串案作为核心攻击目标,进一步加强基础信息采集、现场勘查、痕迹物证提取、比对串并,力求通过“整体研判、合成打击、专业深挖”等举措,对跨区域、系列、团伙案件,由刑侦部门统一组织指挥侦办,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专业研判,进行案件串并统一侦查、整体打击,力求实现“破案率上升10%、五类侵财犯罪公诉案件和人员上升20%、侵财逃犯清网50%”的任务目标。
在严打“盗抢骗”犯罪的同时,全市公安机关还将对“盗抢骗”犯罪中的销赃犯罪活动实行“双向侦查、全线打击”,通过顺线追踪和逆向溯源等手段,抓捕犯罪嫌疑人,查找销赃窝点,抓获销赃人员,追缴涉案赃物。此外,此次专项行动还要将坚持“破案与追赃并重”的理念,及时向群众返还在通讯诈骗平台紧急止付冻结的赃款,以及在破案打击中追缴的赃款赃物,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