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又增一条出川大道 南大梁高速下月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08:11:21)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2017年1月,南充至重庆之间将再增加一条高速通道,即南大梁高速全线通车,届时南充市民开车可直达重庆梁平。

12月27日,记者从四川南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南大梁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华蓥山隧道建设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对一些安全设施进行调试,预计南大梁高速全线将于2017年1月上旬通车。

四川南渝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南大梁高速未实现全线通车,其“拦路虎”就是华蓥山隧道,这条全长8156米的特长隧道,为南大梁高速公路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也是该条高速公路中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如今,经过建设者的攻关和努力,华蓥山隧道施工已经全部结束,目前正在对安全设施进行最后的调试。

南大梁高速是四川规划的一条东向出川大通道,在川东北经济区和城市群之间形成一条最便捷的大通道,将增强南充、达州乃至整个川东北地区和成渝经济区北部城市群的物流经济和区域交通一体化。早在2013年12月28日,南大梁高速公路南充至渠县段建成通车,通车里程100公里。2015年12月10日,南大梁高速渠县至大竹段又建成通车。此次华蓥山隧道通车后,南大梁高速将实现全线通车同,到时又将增加一条东向出川大通道。(记者 李奎 实习生 曹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