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嘉陵区四方井村“农民夜校”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9 10:0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精准扶贫工作重在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生产发展后劲不足,部分群众“等、靠、要”思想比较严重等问题。如何帮助贫困群众提高思想认识,从而达到“思想脱贫,技术脱贫”成为精准扶贫工作的根本所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南充市嘉陵区安福镇四方井村成功开办“农民夜校”,成为帮助解决贫困群众“思想脱贫、技术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们农民夜校的开班时间比较灵活,忙时晚上开,闲时白天学。村两委经过讨论后决定开办‘农民夜校’邀请相关专业人员当老师,以集中学习培训讲解的方式帮助解决贫困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学习专业技术。”四方井村支部书记杜治银如实对记者说到。

“我今天是第二次来上课喽,上夜校不仅能及时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还能和大家伙一起学习养猪的专业技术。有啥子不懂得,还可以随时问老师,真的安逸的很”。贫困户黄永福高兴的说到。

据嘉陵区统战部下派驻该村第一书记何迎介绍,四方井村夜校是2016年11月29日开办的,目前已成功举办2期。第一期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期邀请农技员讲养殖技术(养猪技术),受益群众目前达100多人次。随着群众对夜校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接下来村两委将把“夜校”的开办常态化,制度化。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建设,争取打造一支“技术专业过硬”的教师队伍,齐心协力帮助群众从根本上脱贫致富,共奔小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