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部县警方举办居民身份证收费系统应用暨户政管理业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1:3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为确保居民身份证收费管理系统正常运行,进一步规范户政业务办理。近日,南部县公安局专门举办全县居民身份证收费系统应用暨户政管理业务培训班,该局副局长张育远到会督导并讲话,该局户政管理大队全体民警及监察室、出入境管理大队、全局各派出所户籍民警共3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监察室主任刘京平对全局各户政窗口服务评价器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就今后在办理户政业务中有效使用评价器提出了具体要求。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冯小兵就出入境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今后出入境人员人像采集、重点人员的管控进行了安排部署。户政管理大队民警何文艳对居民身份证收费管理平台系统的现实意义、操作方法、收费标准以及缴费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中,户政管理大队大队长任代凤组织学习了省公安厅关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启用居民身份证收费管理平台系统的相关文件精神,提出了各所户籍民警一定要严格按照省厅居民身份证收费管理平台系统要求,按时上传办理居民身份信息。随后,任代凤大队长就启动新的四川省人口管理系统后各派出所在户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对个别单位在办理户籍补录、年龄姓名更正变更等方面不经调查核实或调查不实、不细就上报,上传资料时不上传原始材料或资料上传不齐等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他强调:一是各所要严格居住证办理程序,按照先录入实有人口、流动人口再办理的程序进行办理;二是居民身份证办理丢失、挂领一定要先挂失登记后再办理,居民身份证领取一定要在系统中领取签收后再发放;三是办理所有户政业务必须上传原始材料;四是严把入户关,对出生入户的医学出生证明要真伪识别,鉴定结论以及鉴定单位资质的审定、补录人员原始依据的认定等材料要认真调查核实并严格审查;五是严把补录关,户籍民警、社(片)区民警要严格对无户补录人员核实调查,形成书面材料并拿出具体意见,防止出现假重错户籍问题;六是严把更正关,年龄更正、姓名变更等要严格执行相关的政策规定,对无依据、无正当合法理由和未经调查核实的,一律不得受理和申报,对符合受理条件的也必须认真调查核实,严防漂泊身份。

张育远在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深刻分析户籍员队伍管理现状,指出了个别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要求户籍民警:一是要讲学习。学习户籍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学习户政业务,熟练掌握业务本领;二是要讲安全。自己掌握户政系统密码,管理好数字身份证,严禁协警人员操作系统办证,对不该知道的信息不查,对不该提供的信息不透露,防止失泄密和个人信息泄漏;三是要讲法律讲规矩。户籍民警要严格执行户政管理各项规定和法律法规,对不符合的变更业务一律不予受理,要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办证收费要实行阳光作业,严禁乱作为和乱收费;五是要讲服务质量。户政窗口直接面对群众服务,对符合政策群众的合理要求尽快办理,让办事群众少跑路,防止群众投诉和举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