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坪区举办艾滋病病例管理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08:31:0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侯杰 周涛)为了进一步规范高坪区艾滋病病例管理,同时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诊断和报告艾滋病的能力和水平, 11月16日,高坪区疾控中心组织举办了基层医疗机构艾滋病病例管理培训班。

首先,中心主任何兮就目前高坪区艾滋病疫情流行情况作了通报,他指出,艾滋病病例管理即将下沉至各基层医疗机构,病例筛查和报告、病例管理工作亟待规范和加强,希望大家认真培训学习。

培训会上,市疾控中心性艾所副所长黄毅就艾滋病检测咨询及感染者随访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在报告和管理艾滋病病例时,一定要遵守保密原则,并针对网络填报数据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市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张芹进一步就艾滋病管理进行了培训。她指出目前高坪乃至全国艾滋病发病形势严峻,各类人群都存在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因此加大筛查力度是必要的,而随着筛查力度的加大,新发艾滋病感染者也将会逐年递增,所以乡镇医院的艾滋病病例管理任务任重而道远。

按国家政策要求,艾滋病随访管理将会下沉至基层医疗机构。此次培训会的举办,将有力提升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艾滋病病例筛查和报告、病例管理水平,为实现艾滋病病例乡镇化管理夯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