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华中学张澜故里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09:30:50)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田平)11月5日,建华中学工会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了 “走张澜故里,学先贤精神,谋建华发展”的主题教育活动。

11月5日,建华中学的老师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瞻了伟大的民主革命家,教育家张澜先生的故里-----张澜故里。

大家长久驻足在先生铜像前和陈列馆里,无不为先生事迹和精神所深深打动。先生一生官衔不少,下至校长、中至省长,上至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可他仍是那么的俭朴、贤达、清廉。他一生为国为民奔走呼号,刚正不阿,追求民主,解百姓疾苦,拥权而不谋私利,革命志气可捍山河。他以身作则,同时还教育下属及同仁安于富贵,力戒奢华。毛主席亲笔挥毫书写的“表老者,天下之大老也!”,先生所说的“表里如一,方正做人”,就是对表老高度的赞誉以及其高尚人格的写照。

随后,大家参观了新农村建设,看到如今的农村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普通百姓过上的幸福安康的生活,更加坚定了大家“两个一百年实现两个目标”的信心。

离开张澜故里在返回的路上,建华中学老师们仍沉浸在对这位伟人的思索之中。如何传承先生的精神,谋现今建华中学的发展。让先生亲手创办的建华中学在我们的手中在我们的肩上发展壮大,成为南充南大门的一张教育名片,我们感到任重而道远。

每一位建华人都坚信,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如今建华中学这艘大船在全校师生奋力划桨中,扬帆正启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