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女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出国被刑拘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09:23:0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徐唯)因不符合相关出国务工规定,但又为达到出国务工的目的,女子张某居然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了假身份证,并用假身份证骗取了出国护照,从而出国务工达3年之久,殊不知自己的行为已触犯了国家法律。近日,高坪公安分局出入境大队以涉嫌偷越国(边)境罪依法对张某进行了刑事拘留。

今年4月,高坪公安分局在清理户口时,发现辖区居民张某户口信息存在疑问。于是,该局出入境大队对张某的身份信息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发现张某存在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在公安机关骗取出国护照,又利用骗取护照出国务工的违法行为。10月27日,张某在迫于公安机关压力,在其弟弟的陪同下主动到高坪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其多次利用假冒身份信息从公安机关骗取了到安哥拉等国的签证。

目前,张某已被高坪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示:

根据相关规定:冒用他人身份证件骗取出入境证件出入国境的,应当认定为“偷越国(边)境行为,将受到刑罚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