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一中校园歌手大赛 一首“天亮了”震惊全场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7 18:21:21)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陈雪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陈雪)今(7)日下午,南充一中老校区举行了第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初一至高二各个班级均出一首歌曲,选手也涵盖了各个班级,可以说是一场一中歌唱水平的“大阅兵”。现场2000余名学生观看表演。

记者从节目单中看到,本次大赛共有39首歌曲,都是当红的流行歌曲。以青春、梦想、爱情歌曲为主打,但其中也不乏有《天亮了》、《one day》这样高难度歌曲。选手们稚嫩的脸庞上散发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在一首首热歌劲舞后,现场的观众们也渐入佳境,放下了课本,卖力地为自己班的选手吆喝。

种子选手掀起比赛高潮 女同学索要QQ

在比赛进入到第九首歌曲之后,一个身着休闲西装的、小平头的男孩子登台了,在大家都毫不在意时,一句“那是一个秋天,风儿那么缠绵……”吸引了台下所有的目光。高亢,洪亮的歌声,中气十足,情感真挚,很难想象着歌声是从他娇小的身体里发出。随着歌声进入高潮部分,台下掌声、欢呼声雷动。“种子选手出现了。”一评委激动地说道。

据记者了解到,唱《天亮了》的选手叫敬峥,是初一五班的同学,这也是他第一次登台表演。敬峥告诉记者,平时爱好唱歌,特别喜欢韩红和张靓颖的歌曲,“这首歌是根据真实的事件写的,我觉得特别感人。所以我很喜欢唱。”敬峥说道。随后记者看到五六个小女生围着敬峥索要了QQ等联系方式。

台上练歌台下练题 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看到台下学生很多都带着书本出来,一边听,一边笔舞飞扬,有做数学题的、物理的、英语的、语文的……可以说是五花八门的作业,记者询问了多名同学,都表示:作业太多,忙不过来,这叫抽空赶作业。遇到自己班的选手,或者确实唱的非常好的选手,同学们就停笔,抬头,加入加油的队伍。一中一名老师告诉记者,这样的现象很常见,同学都是太爱学习造成的,甚至在平时的跑步中,都有同学拿着书本念。

据了解,南充一中的最重量级的校园文娱活动就是国学、感恩教育、画展以及歌手大赛,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把同学从课桌上拉下来,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