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开幕 宋朝华洪流出席并讲话

2019-12-20 08:17:44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12月19日,南充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开幕,110余名来自全市各地的友协理事参加会议,共襄盛举,共商友协事业发展大计。

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书记洪流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市政协主席吴小可出席开幕大会。

上午10时整,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宋朝华在开幕大会上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会议的全体理事表示诚挚问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宋朝华就人民对外友好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

务必永葆“三心”,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拥护核心,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对党绝对忠心,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友协工作全方位、履职全领域、发展全过程,坚决服从党的坚强领导,坚决加强自身党的建设,坚决发挥党组领导作用;要始终不忘初心,始终牢记“民间外交”的基本职能,始终牢记“对外开放”的主体责任,始终牢记“人民团体”的属性取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

务必牢记“三责”,明确工作定位。要发挥对外交流的骨干作用,大力推进民间外交,创新交流的形式、拓展交流的渠道、丰富交流的内涵,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开展民间对外友好交流; 要发挥对外开放的桥梁作用,大力推进城市外交,认真做好国际友好城市工作,促进友好城市开放合作,切实为推动国际合作穿针引线、为引进外资外企铺路架桥、为扩大对外开放深耕细作;要发挥对外宣传的载体作用,积极举办对外文艺展演、文化交流,传播南充声音、讲好南充故事,让世界认识南充、让南充走向世界。

务必紧扣“三友”,发挥优势作用。要主动交友,积极主动“走出去”,结交更多友好人士、接触更多友好组织、缔结更多友好城市,广交深交世界朋友、强化深化民间友谊;要热情会友,积极主动“请进来”,积极邀请国外经贸团体、知名企业来南考察,热情接待各国民间组织、民间人士来南参观访问,让更多国外人士认识南充、了解南充、投资南充;要以诚待友,开拓更多交流渠道、创建更多合作平台,拉近中外民间距离,让彼此更友善、更亲近、更认同、更支持。

务必围绕“三协”,服务中心大局。要协调好关系,积极协调好各类对外关系,积极处理好内部理事关系,积极培育好涉外合作关系,当好对外协调的“主力军”和“多面手”;要协助好发展,主动把工作放在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友协工作就聚焦到哪里、友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友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协同好力量,紧扣市委的决策、紧扣南充发展,最大限度统一思想、统一认识,谱写同心曲、奏响大合唱、凝聚正能量。

务必强化“三力”,加强自身建设。要抓队伍建设增强“战斗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队伍;要抓能力建设增强“创造力”,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实践磨炼、加强能力提升,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工作驾驭能力、对外协调能力;要抓作风建设增强“凝聚力”,让友人真真切切感受到南充发展风清气正、风平浪静、风生水起的良好发展态势,真真切切感受到南充人民主旋律满满、精气神满满、正能量满满的良好精神状态。

宋朝华强调,这次大会既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也是一次换届选举会,务必换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换出风平浪静的良好工作局面、换出风生水起的良好精神面貌,凝聚广泛共识、凝聚众人智慧、凝聚磅礴力量,推动友协事业取得新突破、推动友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洪流代表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致力于民间友好交流工作的各位理事和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南充市友协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更好搭建南充民间对外交流的平台;要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好人民友协的作用;要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通过进一步发挥好服务地方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南充力量。

赵启代表南充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强化对外交流 助力大城崛起 奋力促进南充对外开放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市领导王希刚、李在伟、陈圣伦、欧阳梅、王翠花出席开幕大会。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大会。(记者 张春华)

    编辑推荐